close

地震後,人人都像流浪兒,無家可歸。就在同一時刻,世界上許許多多的好心人獻出愛心,我感受到「災難無情,人間有情」的含義。

我很開心,因為我為人民出了一絲絲的勞動力——我正幫著遠道而來的台灣叔叔阿姨們呢!他們幫我們做飯做菜;看得出來,人們是吃在嘴裏、甜在心裏,因為在這一碗小小的飯菜裏感受到親情。

飯後,我們急急忙忙打掃、收拾,雖然很累,但當鄉親和台灣叔叔阿姨顯出開心的笑容,我也無比的幸福!

外地人說:「天不怕、地不怕,就怕四川人說普通話。」看來是真的!叔叔阿姨只聽得懂普通話,因為語言障礙而不能與鄉親溝通,於是我還當起小小翻譯官。能多幫上一些忙,我很欣慰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上文字來自 ——綿竹市遵道鎮李冬萍

 

這些孩子真令人心疼  也讓人欣慰 

 

我希望,那些失去親人的人,堅強起來,化悲痛為力量,重建家園。

我希望,那些遇到困難的人知道,困難似彈簧,你強它就弱,你弱它就強。

 

我希望,大家都要堅強,因為能帶走困難的,是大家的堅強,而帶來困難的,是大家的懦弱。我希望大家堅強!

寒冷的冬天要來了,我很想念你們。不知你們也是否想念我呢?這個冬天不會冷,會很溫暖。

 

小學畢業的羅文,天天到慈濟在羅江縣金山鎮的熱食服務站當志工,他說從慈濟志工叔叔阿姨身上學習到做事要堅持、人與人之間要相互關愛,還要彼此感恩。

 

孩子們純真的心地,正如他們為慈濟叔叔阿姨獻上的一朵朵小白花——飄著清香。

 

圖片來源:感謝矽谷阿嬤〝林美麗〞師姊提供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季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